十八个月之禁

清流🌚微博十八个月之禁
我的梦想是嫁给一个开着大型连锁超市的人。🙈🙈🙈

消融 23

台阶一层层的从脚边溜走,再走下去,马上就能到达一楼。
吴逸宁随便找了个边角坐下。地上很凉,很容易让人在像梦又像幻觉的臆想里寻回冷静。一旁上下楼的脚步有急有缓,吴逸宁戴上帽子靠着墙壁,不怎么占地方的理着心事。
这种埋首于膝间放空的事情他做过多次,无一例外的,大家都匆忙的从他身边经过,没有关怀也没有施舍,在大庭广众下留了份难得的清净。
然而不久,这份清净便被人打破。
一双标准的牛津鞋踏入眼帘,精致合脚的做工,纤尘不染的鞋面,更巧合的是吴逸宁知道它的主人。在他妄图逃脱的徐宅里,每个人都有着代表自己身份地位的相应着装。
面前的脚步停驻着,在吴逸宁起身的一瞬,抖开臂弯的衣服将它披在了吴逸宁肩上。
“宁少,少爷吩咐了,让我来带您回去。”管家袭人故智地跟在人后,“您二位冷战多时了,老奴看着都不落忍。您也知道少爷嘴硬心软,向来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。可他刚才明确地同老奴讲了,一定要把您带回去好好调养。别看他表面上风光,实际这几个月来都没有睡好。冬天里的空气干燥冷清您也清楚,一到这时,少爷的呼吸道总是敏感,没有您的照顾,他一个人哪会疼惜自己?直到昨天他的眼睛都还全是血丝红得瘆人,怕您和小姐看了担心,让医生过来用了药勉强压着……”
“岑叔。”吴逸宁停下脚步,垂着的视线落在了与卫衣并不搭调的西装上。交错的手捏着衣角,未等开口,管家又乘胜地做了补充:“您走以后,少爷一直惦念着您。房间按您的喜好布置着,没有发生任何变动。之前的衣物旧了,少爷找人按您的尺码做了新的,现在一衣帽间的衣服都等着您回来穿着宠幸。这件西装也是从您衣帽间取的,您看多么英俊多么合适。”
“岑叔,事实不是这样的,我们没有必要……”把谎话说得这么的戳心。
他和徐梓琰不是冷战,而是如陌生人般的,没有通话没有联系。而像宋俊昊这样鲜活有魅力的年轻人在徐梓琰的身边一抓一大把,想要多少爱就有多少爱。根本不会像管家说的那样,缺了他的照拂徐梓琰就睡不好觉。
还有他的衣服没有旧,是让管家塞进了箱子里,由自己提着“扔出”徐宅的。
同一时期的记忆在不同人口中有着判若云泥的模样。
吴逸宁脱掉西装搭在手上,有人下楼,他还往墙边靠着给人让路:“这件西装是H. Huntsman & Sons的定制,我的资料一直存在萨维尔街定制协会里。按照订单上的要求,每年的6月15、12月15,店里都会往宅子里寄4套全定制、1套成衣。全定制是哥哥的,那套成衣是我的。您了解哥哥替他着想我能懂,只是,我敢肯定,我现在回去了,衣柜里除了与之相配的领带西裤,不会再有别的衣服了。岑叔,我说的离开真的是真的,我已经不想再自欺欺人下去了。”
吴逸宁带着些固执的将手擎到管家面前,等着他来拿走西装。
管家满是皱纹的脸上显出类似惋惜的表情,他迟疑地没有伸手,饱含睿智的大脑飞快地过滤着吴逸宁话里的信息。
他算是看着吴逸宁长大的,这孩子由俭入奢却不攀比吃穿,心慈面善且品性端正。当他打心眼儿地将自己的一切建立在徐梓琰的身上时,他的心思便很好看透,善良也就很好拿捏。可现在看上去,攀附着大树的花枝另辟了蹊径,是砍掉它新依附的枝,还是揪它回来继续装点大树,身为下人的他不好擅自做主。
管家定了定神地接过衣服:“您冷了告诉我,我帮您添衣。”
舒适的面料滑过虎口,存留下的是堪比锦缎的细腻触感。
有的衣服珍贵到全世界里只有一件,有的人却不是。
吴逸宁平静却不憧憬,他在意的东西没了,曾经能在心里掀起波澜的弱点也就随之没了:“岑叔,您把这衣服带回去吧。我的钱包落在了七楼,里面也没什么东西,麻烦您按我之前说的,帮我把钱还给哥哥。之后钱包是扔是留无所谓,不用联系我去取了。上次走的时候忘了说,谢谢您这么多年来的关心照顾,我走了岑叔,再见。”
“宁少。”管家叫住了他,如锋利的剑总要出鞘,弱小的人总会因此受伤,他预防性的一次将话说透,“钱什么的不重要,这里面一定有隐情。委屈了您一人在外这么久,闹闹脾气应该的。但少爷的做派您了解,他说了让您回去,手下的人肯定是要带您回去的。阿广已经在监控室里守了半天,您今天想去哪儿都走不了。不如卖老奴个面子,和和气气地回去,有什么问题一起解决,少爷自会护您周全,不再让您身边那些所谓的朋友伤害到您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