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个月之禁

清流🌚微博十八个月之禁
我的梦想是嫁给一个开着大型连锁超市的人。🙈🙈🙈

消融 21

“在想什么?”江延问着,牵着吴逸宁的手落座。
医院的餐厅很大,选用的又是简洁的装修。吴逸宁纯白的卫衣和身后的白色墙裙融为一体,在水蓝墙面的映衬下,乖巧得如刚出窝的小兔,安安静静地呆在了江延跟前。
有的人越接触越喜欢;也有的人,接触过后止于了喜欢。
吴逸宁收回自己空落的手,不知道自己之于江延,被划在了哪个范畴。
但“认识你很高兴”是一定要说的,他吹气球般地鼓起勇气,小心翼翼地望着江延,盲目且崇拜地道出了心里话。
江延说:“我也很高兴。”
“还有那天的伞,谢谢你。”
吴逸宁的眼神干净澄澈,一眼望到底是透亮的清俊。
他向上看江延的同时,江延也向下凝望着他。
说实话,江延分不清小朋友那双灵动的眼睛是丹凤眼还是杏眼。
他只觉得小朋友的眼睛好看,小朋友的嘴巴好看,小朋友身上的每个地方都好看。
小朋友软乎乎的下巴在说话时上下移动,好像小孩子喝冰饮,把嘴唇凉得津津的透着粉。
江延适时地转移视线,他一边好笑自己一把年纪的情窦初开,一边按捺住躁动,平复着自己急于碰触靠近的心。
“认出我来了啊?”他从不远处拿了两碗汤,喝了一口尝了尝,“不烫,你先喝口润润嗓,在走廊的时候我听你说话呛了下,是被我牵手吓得么?”
“不是。”吴逸宁着急地摆手。江延体贴地将汤推到自己面前,继而两手撑着桌边,上半身低缓地朝他压了下来。
那目光好像摁在了自己头顶,吴逸宁局促地抬手捧碗,埋首小口地喝起了汤。
汤到了喉咙他才记起呼吸,憋住的气和温热的汤一道溜进肚子,发出咕嘟的一声,在没什么人的餐厅里听起来有点响。
江延从老师看学生写作业的姿势掉换到单手撑下巴,他带着饿过劲的虚脱,无聊地戳着自己脸上的穴位,用慵懒又低迷的声音问:“小朋友你想好吃什么了么?”
“我吃过了,我喝汤就可以了。”小朋友慌张地说完,视线略过江延向前的手,受了惊似的把手藏到桌下。
“好。”江延低笑着起身,尽管他不是个爱笑的人,可碰上吴逸宁了,他控制不住也不想自控。
好不容易找到了心头好,春心非常的荡漾啊。
吴逸宁食不言地喝着汤,偶尔看一下江延。餐厅里面静静的,门口的墙壁贴着标牌:医护人员专属餐厅,外来人员不得入内。
这个时段罕有人来,远远地隔了五六桌,吴逸宁才看到一个医生在吃饭。自己的身上没有白大褂,单靠着白卫衣混充,他心里怯怯的不免发虚。
江延几乎把餐厅里所有的饭菜都点了一份:包子、面条、生煎、炒饭……盛菜的盘子太大,他没有拼盘换成了小碟。
拌腐竹的颜色清凉,炒牛柳的色泽鲜嫩,还有红烧排骨、咖喱鸡、糖醋里脊、白灼虾,甚至……连炸鲜奶、蛋挞这样的小点心都拿了过来。
吴逸宁默默地数着种类:1,2,3,4,5……自己应该是说过不吃的吧,江延的饭量好大啊……
“餐齐了。”江延递了双筷子到吴逸宁手边,“我自作主张多点了,你别有负担,就算不吃也没关系。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,想装不经意地观察下,你一会儿配合着点儿,对喜欢的看两眼吃两口,我稍微了解下情况,以后好经常地带你吃饭。”
他说话的声音一直好听,往往从第一个字开始,吴逸宁就想让他张开嘴巴,探头向里面看看他有没有含糖。
此时可能因为要吃饭了心情好,江延的声线微微上扬,低醇的磁性中透着藏不住的鲜馥。
他的“经常”说得格外的温和,吴逸宁抿着汤,舌头随着这两个字无意识的抵着上颌翻卷,没吃到任何非流质的食物但尝到了甜。
眼睛里涩涩的,视线逐渐模糊。
江延看着他的小朋友:他眼眶红起,头缓缓地低下。嘴边的笑容凝固了,连带着唇上的粉意一起减淡。
不同于被那两个人困在病房里时的绝望,他现在看起来更加的悲伤。
眼泪 “吧嗒”一声落进碗里,很快便随着勺子的搅动消失不见。
他连呼吸都在压抑,却温顺地听着自己的话吃起饭菜。
细瘦的手指夹着筷子搛了肉,吃进嘴巴里小幅度地咀嚼着。他的睫毛微垂,遮掩着不想被人看出的泪光。滑过脸颊的水迹没有干透,带着暴露弱点的姿态,看得江延十分犯疼。
江延学习过无数案例,知道数以万计止疼的方法。可偏偏在这一刻,他像陷入了绝境般束手无策。
千言万语堵在了喉头,江延几度想要开口,就几度选择了放弃。他们做手术讲究“风平浪静”,没有稳定的环境,技术再高的医生也不会为患者开刀。
江延深谙此理所以明白,相较于不亲近的陪伴,他的小朋友在这时更需要的是一个空间。一个独处的,可以由自己整理的,缓冲心情的空间。
他狠了狠心地站起身,借故要打电话地向外走。经过桌边,很想用手揉一揉底下那颗伤心难过的小脑袋。
江延对自己说:“我永远不会放弃你,就像我永远不会放弃自己。”
对一个不了解的人能有多喜欢?
江延在一步步的离开中确定了,他对吴逸宁的并不是喜欢,而是在漫长的时光里,对未来某个人一直积淀下的期望,以及厚积在骨子里想把所有美好都赋予给他的,细致深沉的爱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)